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胶州市近千家养殖场受检
发布时间:2014/1/20 15:24:27 发布者:武汉百特纯大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2833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畜牧兽医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 ,胶州市畜牧兽医部门在胶州市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集中开展了畜禽产品违禁药物滥用查处活动、“瘦肉精”的监测和对违法添加非法添加剂的监督检查 ,相关的部门并将对胶州市近千家规模化养殖场节日期间的安全质量进行监管。

  1月17日,记者跟随城区动监站的执法人员来到了胶州市如祥养殖场进行检查 。记者看到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养殖场的养殖档案、兽药饲料购入及使用记录,并采集了牲畜尿样,开展瘦肉精检测;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阜安润华畜牧兽医工作站,执法人员查看了兽药饲料销售、进货记录,饲料兽药储存库等,检查完毕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下一家畜禽从业单位,每家规模场和经营业户,执法人员都会详细查看以上内容,并抽样检测。

  “根据胶州市畜牧兽医局制定的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我们城区动监站在春节期间将对城区站辖区内的 80多家规模场,7家经营业户开展全方位的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进行瘦肉精检测和投入品监管工作。”城区动监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春节期间胶州市的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胶州市畜牧兽医局在2013年12月20日~2014年1月30日期间,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肉、蛋、奶等主要畜产品的消费需求不断增长,畜产品的质量安全责任也越来越大,目前,胶州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形式依然严峻。”胶州市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胶州市目前共有规模型的养殖场近千家 ,为了保证畜产品的质量安全,胶州市10处基层动监站将对规模场每季度全部检查一遍,散养户每半年全部检查一遍,兽药饲料经营业户一周检查两次,并在节假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将重点对生产、防疫、兽药饲料、无害化处理等环节实施有效监管,并集中开展畜禽产品违禁药物滥用查处活动、瘦肉精的监测和对违法添加非法添加剂的监督检查。”

  据胶州市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畜产品的质量安全,相关部门将严把出栏关 ,密切关注当地动物疫病发生流行情况,按照检疫规程实施产地检疫,严格查验养殖档案及监管记录,防止疫病传播;并将对外调畜禽做到出栏必检,有检必严。切实保证肉食品质量安全 ,并且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会要严格按照《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处理。

24小时客服 微信:18602706646 qq:1002711361
版权所有 2005-2014 武汉百特纯大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90139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