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武汉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动物检疫电子出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4/6/4 17:22:48 发布者:武汉百特纯大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7240

    经农业部和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审批同意,自6月1日起,武汉市在全省率先实行动物检疫电子出证,过去老式手写版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正式“退役”,若仍使用我市17个区动物卫生监督部门手写检疫证明的,一律按假证处理。

    武汉市动物检疫电子出证系统,与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发放、使用相互关联管理,首先出证官方兽医要依法获得全市统一分配的出证资格授权账号和密码,采取网上授权出证号段和现实中领取对应号段空白检疫证明,出证人员方可进入系统实施电子出证工作。系统对登录出证人员的姓名、所在省市区和日期等处于默认状态,具有漏项提示功能。填写时若漏项系统会自动提示且禁止打印,有效避免检疫证明填写不规范、字迹难辨认、易涂改等问题发生。此外,武汉市动物检疫电子出证在农业部监制手写检疫合格证明原有防伪功能的基础上,出证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与检疫证明编号相同的二维码,可通过手机二维码扫描出号码与持有检疫证明编号对照是否一致,判断检疫证明真伪,便于监督检查。

    武汉市动物检疫电子出证系统自2014年1月1日起试行以来,系统运行情况良好,可满足市、区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对检疫监督相关数据的查询、统计、分析等方面的需求,并可自动生成Excel表格,及时提供参考数据,为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打下了良好基础。

24小时客服 微信:18602706646 qq:1002711361
版权所有 2005-2014 武汉百特纯大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9013907号-2